培养目标

土木工程

      本专业培养面向未来国家建设需要,适应未来社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理论扎实、专业知识宽广、实践能力突出、科学与人文素养深厚,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相关原理和基本方法,能胜任土木工程及相关领域的工程设计、施工、运维、管理,具备跨界发展能力,可以从事投资与开发、金融与保险、社会服务与管理等工作,具有终身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国际视野和领导能力的社会栋梁和专业精英。

      毕业五年左右,通过在国内外知名研究型大学继续深造或者在国内外知名企业/组织工作实践和自主学习,德智体美劳持续发展,具备注册土木工程师执业能力,能胜任土木工程领域工程设计、项目管理、技术开发或科学研究等团队骨干的工作,适应土木工程行业和科技的最新发展。


智能建造

      本专业培养面向未来国家建设需要,适应未来社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础理论扎实、专业知识宽广、实践能力突出、科学与人文素养深厚,掌握土木工程、机械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等学科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具有跨界发展能力,能胜任土木建筑等设施的智能规划与设计、智能装备与施工、智能运维与管理等工作,具有终身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国际视野和领导能力的社会栋梁和专业精英。

      毕业五年左右,通过在国内外知名研究型大学继续深造或者在国内外知名企业/组织工作实践和自主学习,德智体美持续发展,具备智能建造相关专业工程师执业能力,能胜任智能建造相关的规划与设计、制造与施工、运维与管理、技术开发或科学研究等团队骨干的工作,适应土木工程行业和科技的最新发展。


地质工程

      本专业培养面向未来国家建设需要,适应未来社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理论扎实、专业知识宽广、实践能力突出、科学与人文素养深厚,具备地质学和工程学基本理论知识,掌握地质工程调查、勘察、设计的专业知识,具备分析解决复杂工程地质问题的基本能力;具有科学与人文素养和良好的实践能力,具备跨界发展能力,能胜任城建、交通、水电、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地质工程、岩土工程及相关工程建设项目的勘察、设计、咨询、施工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具有领导意识、系统思维、创新能力、继续学习能力和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

      毕业五年左右,通过继续深造或自主学习,德智体美劳持续发展,具备工程师的执业能力,能胜任地质工程、岩土工程及相关领域工程设计、项目管理、技术开发或科学研究等团队骨干的工作,适应行业和科技的最新发展。


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

      本专业培养面向未来国家建设需要,适应未来社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理论扎实、专业知识宽广、实践能力突出、科学与人文素养深厚,掌握水利工程学科的相关原理和基本方法,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能胜任一般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及水利工程项目的设计、施工、管理,也可以从事投资与开发、金融与保险、社会服务与管理等工作,具有终身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国际视野和领导意识的社会栋梁和专业精英。

      毕业五年左右,通过继续深造或自主学习,德康能知美持续发展,具备水利工程师的执业能力以及分析、沟通并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能胜任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水利工程及相关工程建设项目的勘察、设计、咨询、施工、管理、技术开发或科学研究等团队的核心骨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