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交流合作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新加坡裕廊集团(JTC)等国内外60多家知名企业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构筑了全方位的校企合作平台。如与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获批了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以及上海市示范性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与企业合作成立了上海消能减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同济大学建筑物移位技术研究中心、同济大学-广联达智能建造联合研究中心等10多个联合研究中心。

企业深度参与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从培养计划制定、校企联合课程,到企业实践、研究生联合培养、教师践习,构建了一套立体化、全方位的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方式,实现了学校培养向企业后延、企业人力资源向学校前伸。学生通过在企业分阶段、分层次的专业实践,熟悉土木工程设计、施工和工程管理的基本方法,提高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了解工程实际需要,培养职业素养、分析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团结协作能力、管理能力等工程综合能力。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新加坡裕廊集团(JTC)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同济大学-广联达智能建造联合研究中心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