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职科研队伍

专职科研队伍由学校所属基地、学科和科研团队等(以下简称“科研单位”)以聘用制方式聘用的专职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或工程研发的人员组成,上述人员属于专职科研系列。专职科研系列人员主要承担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工程技术开发等工作,或科研重要平台和重大工程建设任务,或高新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等工作,可不承担教学任务。具体岗位如下:

一、学校专职科研A类岗位

申请者应热爱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品德优良、学风严谨,恪守学术道德和教师职业道德,具有团结协作精神。聘期内全职在岗工作。各岗位申请者还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研究员岗位:

1.应具有博士学位,且担任高校、研究机构副高级或者相当职称及以上满三年;

2.主持过国家级科研项目(海外经历者参与过类似级别项目),近五年内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至少发表5篇高水平学术论文;

3.首次聘任时,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2周岁,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可适当放宽。

(二)副研究员岗位:

1.应具有博士学位,且从高校、研究机构博士后出站,担任高校、研究机构讲师、助理教授或者相当职称及以上满两年者优先考虑;

2.主持过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海外经历者参与过类似级别项目),近三年内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至少发表3篇高水平学术论文;

3.首次聘任时,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8周岁,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可适当放宽。

(三)助理研究员岗位

1.应具有博士学位,有两年及以上高校、研究机构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含博士后研究工作经历);

2.在学术水平的要求上可参照现有的助理教授标准,近三年内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至少发表2篇高水平学术论文;

3.首次聘任时,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可适当放宽。

二、学校专职科研B类岗位

聘任条件:由所在二级学院参照专职科研A类相应条件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报高等研究院备案。

学院专职科研人员招聘工作全年常态化进行。学院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初选,初选合格者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学院专家评审通过后将申请材料送至学校进行终审,终审通过后可按相关规定流程办理聘任手续。

联 系 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21-65982212

联系邮箱:zhangfen@tongji.edu.cn

办公地点:同济大学土木大楼A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