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对外交流
法国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双文凭项目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宣讲会时间:2022510日星期五14:30

会议形式:线上

主讲人:叶丹 法国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驻华代表

参会链接:注册报名后将收到邮件通知

 

学校简介:

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校(INSA  Lyon)位于法国里昂市,是法国著名的高等教育和科研机构,是一所顶尖的法国工程师学校(Grande Ecole),欧洲知名的理工学院。该学院以高质量的工程师培养及科研水平在法国和国际上具有极高的知名度,被誉为“工程师院校的典范”。集中在机械、材料、土木工程、生物、信息与电子等6大工程科学领域。学校秉承法兰西精英教育小规模但高水准的传统,凭借其优秀的工程师培养、丰富的教育和科研经费、高效的科研成果和转化,连续多年位列全法工程师学院前五甲。学校具有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应用的开发能力,与企业界合作甚密,科研经费丰富,集中在力学、生命科学、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材料、土木工程等6大学科领域开展富有成效的研究。2022年法国工程师学校排名中,该校位居第8名。


项目简介:

我校与INSA Lyon多年来已有很好的合作基础。2009年,两校签署教育和研究领域合作备忘录。2013年,两校续签框架合作协议,并于同年签署非学历学生交流协议。2015年,两校签署土木工程专业硕士层次双文凭(颁发法国工程师文凭)合作协议。并且,两校已开展多年双向的非学历合作交流。此外,INSA Lyon已连续两年支持同济大学“卓越工程师法国行项目”,为学生代表团提供在里昂段的住宿以及参访活动。


招生对象:

土木工程学院大三学生


学习路径:

l  4年本科和1年研究生在同济大学相关院系学习(期间学生自行获得同济大学硕士研究生资格)

l  1.5年在法国合作院校学习

l  0.5年在法国、中国或第三国实习(参照协议所确定年限及其他书面约定执行)

 

 

报名方式

参会链接:

https://www.wjx.top/vj/wFzCGwk.aspx

或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