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对外交流
2022年中法合作理工类双文凭项目招生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法国高等教育体系分为公立大学与精英大学校(Grande École)。精英大学校为法国和欧洲培养顶尖人才,有总统、部长、诺贝尔奖获得者和世界500强企业高层等。工程师学校属于精英大学校,每年招生数极少,所颁发的工程师文凭(两证合一,同时授予硕士学位)是法国最具含金量的文凭之一(毕业生被称作“ingénieur”,词源来自génie,意为“天才”);持有该文凭者尤其受到企业青睐,有较好的职业发展前景。2008年,同济大学与法国国立桥路大学校(ENPC)共同签署中国境内第一个颁发法国工程师文凭的中法双文凭合作项目协议;之后,该模式拓展至与十余所工程师学校的合作,每年招收同济大学理工类相关专业的优秀学生。

 

项目模式:“4+1+2(法国)” 或“4+1+1.5(法国)+0.5

l  4年本科和1年研究生在同济大学相关院系学习(期间学生自行获得同济大学硕士研究生资格)

l  1.5年在法国合作院校学习

l  0.5年在法国、中国或第三国实习(参照协议所确定年限及其他书面约定执行)

 

招生简章

2022 中法双文凭项目招生简章.pdf


宣讲会

时间:54 1500 – 1600

会议形式:线上

参会链接: 注册报名后将收到邮件通知

议程:

1500  1530 中法理工类双文凭项目招生宣讲

1530  1600 巴黎高科——国立路桥学校基本情况介绍&在线答疑

* 后续将陆续安排其他法国学校的专场宣讲会,敬请关注

 

报名链接:

https://www.wjx.top/vj/ehHwsyx.aspx

或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