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校友天地
土木工程学院校友导师招募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04 

尊敬的校友:

贯彻落实同济大学人才培养目标,坚持知识、能力、人格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学生扎实基础、实践能力、创新思维、国际视野、社会责任五方面综合特质的全面提升,培养学生成为引领可持续发展的专业精英与社会栋梁,土木工程学院拟在本科生中实施校友导师制。现面向全体土木工程学院校友发出招募通知,具体要求如下:

一、校友导师聘任条件

    1土木工程学院各学制已毕业校友,工作10年及以上;

    2有强烈同济认同感,责任心强,为人正派,能因材施教,帮助学生全面成长;

  3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同时具备较高的专业水平和完备的知识结构;

    4有丰富的社会资源,能为学生提供适合的实践类项目或用人单位实习机会,并在项目或实习过程中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指导。

    二、校友导师工作内容

1、每位导师每学期指导3名学生,指导周期为一学期;

2、为学生提供一定的实践或实习机会,并进行针对性指导,提升学生的职业规划能力和职业认知水平;

3、以自己的人生成长经历和感悟为基础,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人生目标,开阔视野,健康发展。

4、定期与学生保持联系,每月至少有1次面对面交流,3次其他形式交流,对学生的电话和邮件及时回复;

5、参与每学期的开班仪式、期中交流会等集中式活动;

    6、在有条件时担任土木工程学院各类学生活动的嘉宾,如出席学生活动、担任活动和比赛的评委、接受采访、担任面试官、开办主题讲座、参与沙龙等。

三、校友导师聘任程序

1、填写《土木工程学院校友导师登记表》,进入校友导师库,由学院校友分会确定每期校友导师人选,颁发校友导师聘书;

2、由学院学工办汇总校友导师基本信息及指导内容,向全体学生发布,学生自主申报导师;

3、学工办汇总学生申报信息,与校友导师一起进行选拔,确定每位导师所指导的学生名单;

4、举行开班仪式,发放《校友导师制工作手册》、《校友导师制学生成长手册》,按照工作要求进行指导。

5、校友导师聘期为三年,期满后根据双方意愿,可进行续聘。

四、校友导师报名方式

填写《土木工程学院校友导师申请表》,交给同济大学土木校友分会。

联系地址:同济大学土木大楼A112    联系人:石雪珺

联系电话:021-65980309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校友分会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办

                                            2016111

 

附件下载:土木工程学院校友导师制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