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同济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2023年秋季3+1+1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15 

一、项目介绍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是世界顶尖的公立大学之一。同济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3+1+1项目是同济大学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工学院(UC Berkeley College of Engineering)以及UNEXUC Berkeley Extension)签署的联合培养协议。按照该协议,同济本科生需先在同济大学完成前三年的课程,在第四学年赴美国UCB学习一年。在UCB学满第一年后,该培养计划的学生如符合同济大学的要求,可获得同济大学的学士学位。若希望继续留在UCB进行硕士课程的学习,需要按外方要求提交硕士入学申请,符合要求且通过选拔后方可得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硕士入学资格。

参加该项目的同学须缴纳UCB的学费以及同济大学大四学年的费用。UCB一学年项目费为43800美元。

二、申请对象: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地下建筑和岩土工程课群组2020级本科生

三、申请材料

1. 英文简历

2. Personal Statement1页,建议涵盖以下内容)

Why are you applying for this program? 
 What will you do during this program that will help your overall career goal? 
 What do you want to do after the program has concluded and how will this experience help you?

3. 同济官方成绩单(绩点≥3.3,需英文版

4. 语言水平证明材料(托福或雅思成绩单,一般要求托福≥90或雅思≥7

5. 获奖证明材料(附英文翻译或说明)

有意向申请的同学请将以上申请材料电子版(1-5按顺序合并为一个PDF文件)+项目申请表(Excel文件)一同发送至朱老师邮箱(xiaodongzhu@tongji.edu.cn),邮件标题命名为“UCB2023-姓名-学号。申请截止时间为202311215:00。学院将根据申请材料推荐约5名同学参加UCB的面试。

如有疑问请致电朱老师:65982456


UCB项目申请表-2023.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