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比可持续建造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16 

91314日,“中比可持续建造国际研讨会”在线上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由我院袁勇教授和Luc Taerwe教授共同发起,由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根特大学工程与建筑学院、“中比工业化建造联合实验室”联合举办。我院蒋欢军副院长、袁勇教授、赵斌教授、陈素文教授、肖建庄教授、赵增丰研究员和张姣龙博士等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开幕式由我院蒋欢军副院长主持,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吕培明教授、比利时根特大学校长Rik Van de Walle教授、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科技参赞郭晓林女士、我院特聘外籍教授Luc Taerwe出席并分别致辞。各位嘉宾回顾了同济大学与根特大学两校以及中比两国的合作历史,表达了对未来更为广阔和深入的科技合作的美好愿景。

本次研讨会历时两天,主题包括“新型建筑材料”、“新型结构体系”、“高性能计算分析方法”、“可持续建造技术”等多个方面。913日,12位专家针对地下结构抗震性、新型混凝土结构的可靠性、自愈合混凝土的耐久性和可持续性、新型混凝土材料的研制技术及材料特性等方面做了精彩报告,共同研讨了混凝土结构安全性问题,同时深入谈论了新型混凝土研发所面临的科学问题并提出了创新思路。914日,专家学者带来了13场精彩的报告,涉及隧道结构的多尺度计算、3D打印混凝土的材料特性及其在地下结构中的运用等方面。学者们就3D打印混凝土技术的运用实践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本次会议适逢中比建交50周年及根特大学中国平台成立15周年。来自根特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东南大学、上海建工集团、江西省交通运输科学研究院等中比高校和企业50余名代表与会交流。

我校吕培明常务副校长致辞

我院外籍教授Luc Taerwe院士致辞

我院袁勇教授主持学术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