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6 


2021831日,土木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周颖教授主持,本届土木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系主任列席。

周颖院长首先宣读了“关于成立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决定”,并向新一届委员会当选委员表示祝贺。随后,周院长向学术委员会做了题为“砥砺奋进再出发”的学院工作汇报,包括九个议题,涉及高峰学科建设、一流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审议及讨论内容。


学院学术委员会顾问肖绪文院士、吕西林院士对学院在上届学术委员会指导下的改革方向和取得的成绩做了肯定。吕西林院士从坚持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高度,肖绪文院士从坚持“四个面向”的科技创新方向,落实“同济天下,创新引领”的新时代双一流建设目标的角度,对学院在学术委员会指导下的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校企合作、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


学术委员会委员们认真审议、讨论了各项议题,并对学院学科建设中的现实问题、长期规划和发展愿景等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委员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