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土木工程学院心理工作坊之情绪舞动沙龙
发布时间:2021-06-01 

2021525日中午1215,土木工程学院心理工作坊之情绪舞动沙龙活动在岩土楼529室成功举办。土木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李娜老师、张昂老师、学院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班级的心理委员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从心理和身体上调节自身压力,释放疲惫,从而更加元气满满的投入到之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去。

首先,李娜老师通过情绪调色板介绍了情绪的相关知识,强调了情绪和身心的关系,以及如何发现不同情绪背后的需求和感受。引导同学们从肢体语言看自身的情绪反映,从口头禅中认识自身的情绪策略。帮助同学们解自身性格特征、认识自我,接纳自己的负性情绪,并且提供了很多具有操作性的情绪调节的建议和方法。

接下来的活动是由张昂老师带领大家用肢体以及呼吸从身体上缓解大家的压力。通过放映一个舞蹈片段,张昂老师带领同学们感受片中舞者的动作与情感,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同时,张昂老师言传身教,传授同学们呼吸吐纳、放松身心的舞蹈动作。一呼一吸,将身体内的浊气吐出,吸入新鲜的空气,每一次的呼吸都会产生一点新生的力量;弓背抬头,脊背一节一节的打开,每一次抬头都用更宽广的心胸去拥抱这个世界。

无处不在的压力裹挟了现实中的每一个我们,虽然“有压力才有动力”,可长期的高压状态却让人感到焦虑与疲惫。本次活动引导同学们适当地按下暂停键,学会管理情绪、释放压力,进而更好地拥抱未来的学习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