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报
土木学院心理教育大讲堂之积极心理学——提升你的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1-06-01 


心理健康有助于大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形成健全的人格,为今后步入社会完成心理转型打下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心理健康教育也有助于大学生以更加积极和健康的心态去看待人生当中的挫折,从心理层面帮助机体获得健康的发展,增强学生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我院从本学期开设了心理教育大讲堂活动,邀请心理学领域的专家和老师为同学们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和讲座。

2021518日下午1400,邀请医学院的王艳波老师,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面相全体土木学院本科和研究生开展了《积极心理学——提升你的幸福感》的心理健康讲座。

首先,王艳波老师系统地介绍了积极心理学的理论、幸福决定理论,并且结合很多生动的案例把复杂的理论化繁为简,向同学们点明“积极情绪就是永恒的幸福源泉”。同时,她引导同学们保持积极情绪,通过建立积极情绪“档案袋”来提高生活中的幸福感和心理能量,全面提升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

互动环节,同学们向王艳波老师交流了很多心理学相关的知识,王老师的回答使同学们对心理学领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兴趣最后,李娜老师在总结中对王艳波老师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同学们更加重视自身的心理健康,做到快乐学习、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