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离校

土木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时维四月,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同济又到了每年最美丽、最别致、最文艺的时候。南大道玉兰花开、樱雨纷纷、暖风拂面、游人如织;三好坞杨柳新绿、群花怒放、水映亭榭、生机盎然。同济的每一个角落一定都给我们留下了独特的记忆与专属的感动。冬去春来又一年,我们的同济生涯已经接近尾声。此时,我们应该向亲爱的母校、亲爱的学院、亲爱的老师们道一声,谢谢,您辛苦了!

感谢同济,感谢土木,让我们快速成长,有能力有资本追逐闪耀的瞬间。但无论以后我们走到海角还是天涯,都要记住,同济土木始终是我们的家!无论我们走向何方,我们都要以同济土木为荣,这是我们永远的家与骄傲;无论我们走向何方,我们都要锐意进取、不忘初心、不负亲友、无愧同济。

曾经,我们满怀憧憬之心,进入同济土木开始求学生涯;现在,我们即将走出校园,在同济土木的最后时光中,我们希望在离别前给这段美好的记忆画一个圆满的句号,全力以赴、不留遗憾。在离别之际,我们真诚地向2019届全体毕业生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能做到下列“七个一”:

1.严谨求实团结创新,立德修身立志成才,做一个品德高尚的同济土木人;

2.全力达到毕业要求,积极参加毕业活动,做一个求真务实的同济土木人;

3.感谢老师谆谆教导,珍惜同学同窗友情,做一个心怀感恩的同济土木人;

4.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坚持秩序不逾规矩,做一个谨记原则的同济土木人;

5.健康聚会拒绝酗酒,言语文明注重形象,做一个明晰事理的同济土木人;

6.个人整洁宿舍清洁,爱惜同济一草一木,做一个保护环境的同济土木人;

7.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做一个追求卓越的同济土木人。

 “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的隽语已然流淌进了我们的血液之中,带着满腔激情与热血,我们将鹰击长空、驰骋万里、追寻理想、实现价值。无论风雨天边,同济土木始终不会离开我们的心田;无论欢喜悲伤,我们也始终抹不去对于同济土木的依恋。希望终究有一天,我们可以与同济土木共享荣耀。

在未来的日子里,请珍惜和怀念在学校里的点点滴滴,恪守以上“七个一”的承诺,文明离校,塑造同济学子的良好形象,展现同济土木人的素质,带走雄心,留下爱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最后,衷心祝福2019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再创辉煌!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委员会

链接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P8TX88k7wcAB2C464IVuY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