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献血

献血活动第一天,土木人在行动

同学们注意啦,今年的义务献血已经开始了!义务献血不仅能帮助那些急需血液救命的人,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而且福利多多哦!有许多身体条件良好的同学踊跃参与,不知道你有没有心动呢?


今天,我们就带大家了解一下献血的情况。

首先,如果要参加献血,在献血前一天不能熬夜,要清淡饮食,当天要吃饱了再去献血。献血的时候要先填写献血登记表,在身份核对之后,医生会就你能不能献血进行询问、体检,如果一切合格的话,就可以去献血了。献完血后一定要休息15分钟之后才可以离开。


 318日是土木的专场,我们在现场采访了部分献血者和工作人员。

这位同学已经是第二次来了。尽管上个学期因为熬夜导致的转氨酶偏高让他非常遗憾地失去了献血的机会,但他对献血的热情在半年之后依旧不减,这次得益于充分的准备,他顺利为血库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土木的小姐姐巾帼不让须眉,积极参与到献血活动中

这名身穿黄衣服的志愿者是义务献血志愿者,她一直热衷于参加志愿服务,能够担任义务献血的志愿者,令她更加自豪。

我们还有机会采访到了一位负责采血的护士姐姐。从她口中,我们了解到同济大学的同学们献血热情相当之高,每年都有约2500位同学来参加义务献血,但目前医院血库的存血仍然比较紧缺。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媒体中心

链接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nhgqUTrLOy-Vhh6A4NxzT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