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活动

师生活动

未之联谊 丨桐语桦交

2021年春桐语桦交于328930-17:30在松江中央公园、泰晤士小镇隆重举行,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所院校共计一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氛围热烈。本次活动地点定于被誉为“上海之根”的上海市松江区,使各校同学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的同时,进一步感受松江地区深厚的文化底蕴及优美的自然景观。

图丨活动所有参与人员

活动环节开始,同学们首先以小组形式相互自我介绍,并且以小组为单位自行决定活动顺序。

活动上半阶段位于松江中央公园,有跳长绳、多人雪橇、劈叉接力、五毛一块、呼啦圈等活动。

图丨跳长绳活动

跳长绳在松江公园跑道旁进行,同一组同学齐心协力、互相配合,共同完成活动,获得相应的“任务积分”。工作人员根据各组在规定时间内跳过的次数来评判最终结果。跳长绳的活动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增强了小组成员之间的凝聚力,也培养了学生团结协作的精神。

|多人雪橇

多人雪橇的活动在跑道上进行。 三个同学共用一对雪橇,相互配合用最短的时间到达终点。劈叉接力与多人雪橇活动地点相同,由小组成员接力劈叉,协作配合的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柔韧性。

五毛一块和呼啦圈的活动在大草地上进行。五毛一块活动由两组及以上成员进行比拼,男生代表一块,女生代表五毛,工作人员随机报出一个数字,大家迅速反应、自行寻找组员凑出符合的钱数,每轮未满足要求的成员淘汰,最后留下的组获胜。同学们在呼啦圈的活动里也是使出浑身解数,争取拿到最多的任务积分。

|呼啦圈

活动下半阶段位于泰晤士小镇,有踩气球、解手链、叼杯子传球、找物品、垃圾分类扔球、喝AD钙奶等活动。

踩气球和解手链在艾伦岛的草地上进行。踩气球活动由两组及以上成员进行比拼,每个人脚上绑一只气球,在规定时间内,踩爆对方组员的气球,最后留下气球数多的一组获胜。在踩气球的现场,战况异常激烈。解手链由每组参赛者围成一个圈,正对着的人左手相握,右手与身边右边的人右手相握,开始计时,每组需要通过位置移动来解开手链,不可松开手,用时在1分钟内即过挑战。

|解手链

在假日广场的叼杯子传球活动中,每组同学男女相邻站成一列,每人拿一个纸杯,放一个乒兵球到队首的人的杯子里,开始计时,参赛者依次用杯子向下一个人传球,最后一个人传到桌子上的杯子里,用时在2分钟内即通过挑战。

在南丁格尔雕像旁进行了垃圾分类扔球的活动。每组派出6人投球(排成一列)2人指挥,每人投3个球,开始投球前,工作人员大声讲出需要投的垃圾名,并开始计时,小组需要在10秒内做出选择并投向2米外正确的垃圾桶。由工作人员进行计分。垃圾分类的活动不仅练习了同学们的反应和投射能力,还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使垃圾分类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从而促进美丽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

|某一小组合影

此外,同学们还在小镇内进行了找物品、以及喝AD钙奶的活动,并且最终返回市政广场,四校联谊活动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