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活动

师生活动

未之联谊 丨 “9 3/4联谊舞会”赴一场与魔法的初次相遇

20201219日,霍格沃兹魔法学校迎来了新同学的加入,“9 3/4联谊舞会”也拉开帷幕。魔法学校的各位学长学姐,为新生们布置了会场,准备了礼物,当然也带来了考验。

9 3/4联谊舞会”为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的品牌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办,旨在为学生群体提供一个交流、狂欢的平台,在繁重的学业之余释放压力,收获友情、收获爱情。

本届舞会将以《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为背景,为参加舞会的同学还原剧中场景,营造沉浸的体验。

第一关自然就是分院仪式。所有来报到的新生都会得到来自分院帽的线索,只有根据线索才能找到自己所在的学院。

(拿到线索的新生们还在纠结自己所属的学院)

没想到各位新生是训练有素,有备而来,所有人都正确找到了自己的集体。但各位学长学姐可没有罢休,准备了两个游戏来考验各位魔法师的基本素养:默契、反应和记忆力。

激烈的比拼过后,格兰芬多学院在积分上取得了领先,而舞会也来到了最高潮。来自四个学院的舞蹈老师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为各位新生展示舞蹈的魔力,也带领各自学院的新生准备下面的舞蹈比拼。

格兰芬多学院  华尔兹  张淑瑾老师


赫奇帕奇学院  恰恰  靳琪媛老师

斯莱特林学院   lindy hop   A.xin老师


拉克劳文   hiphop  大祺老师


各学院完成了教学之后,也是积极参与到展示环节,向其他学院展示自己的成果。

各位新生短短半小时的成果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和各学院老师的好评。

最终项目是游戏环节,各位新生两两组合参与四个摊位的游戏,为各自学院赚取积分,争夺学院赛的大奖。

最终各项积分相加,斯莱特林学院以7分的微小优势在四个学院中脱颖而出,赢得学院杯赛!

(魔法学校2020新生合影)

(感谢来自土木建筑外国语学院“学长学姐”们的辛苦付出)


感谢所有报名、宣传、参与本次“9 3/4联谊舞会——魔法石篇”的所有同学,我们明年开学再见!

文案/宋清源

摄影/李金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