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活动

师生活动

未之活动 年味同济·迎新春佳节

鼠去牛来辞旧岁,虎跃龙腾奋新程。鼠年已经接近尾声,辛丑牛年即将到来。刚结束的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们与太多英雄相遇。在抗疫过程中更让我们感动的是每一个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是每一个协助物资发放的志愿者,当然还有每一个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的普通人。

为了让每一个留校的同济土木学子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学组织推出“年味同济·迎新春佳节”活动,活动时间为24日—29日,活动地点为土木大楼(24日)、岩土楼(26日)、彰武路校区8号楼(27日)、送祝福到各教研室(29日)。

线下活动中,同学们自己动手写春联、剪窗花、做灯笼,用火红的灯笼和亲手写的春联装扮宿舍。同时前往教研室和宿舍,将制作好的手工艺品送给在校同学,和大家共同迎接热闹喜庆的新年。线上活动中,我们针对春节回家的同学,结合家乡传统习俗,设计制作独具特色的手工艺品,以视频或图片形式投稿给学院,把家乡年味分享给更多同学。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同学们贴春联、做灯笼,并且把灯笼送给教研室的老师同学,在本次活动中,外联同学在假期中举办了一系列迎接新年的活动,让在校同学感受到了年味,这也是活动策划的初心,从同学的需求出发,有新意也有心意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