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先锋

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度“卓越工程师先锋行动”先进个人评选通知”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结合我院卓越工程人才培养的目标,推动学院良好学风、班风建设,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育人环境,根据《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培养基金管理条例》,学院拟开展2020年度“卓越工程师先锋行动”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对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给予表彰和奖励。具体事宜如下:

  1. 参评对象

土木工程学院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全日制)。

  1. 评选标准

  1. 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在同学中有良好的口碑。

  2. 有理想抱负,追求卓越,具有新时期大学生健康积极、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精神风貌。

  3. 学习成绩优良,曾获得过奖学金或校级荣誉。

  4. 在以下任意一个或者几个方面表现突出:

  1. 热心公益活动,乐于奉献,积极参于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工作;

  2. 积极参加社会活动,担任工作职务,取得工作实绩;

  3. 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在各类科技竞赛或单科竞赛中获得奖励;

  4. 学术水平突出,已产生多项高质量学术成果。

  1. 对集体建设有较大贡献,具有号召力,能带领集体成员共同进步。

  1. 参评要求

  1. 认真、如实填写《“卓越工程师先锋行动”先进个人申报表》,能提供相关书面证明材料。

  2. 有个人特色,重点突出个人对集体的贡献及对周围同学的影响。

  3. 需要获得1名教师和至少5名同学的实名推荐,推荐理由充分。

  4. 获评该荣誉后,愿意参与院内优秀学长交流会,与低年级学生分享成长经验。

  1. 申报流程

  1. 20201210日前下载并填写申报表格,提交申报材料,并写一份1500-2000字的先进事迹材料;

  2. 20201211日由评审委员会审核书面材料,初步确定2025名“卓越工程师先锋行动”先进个人候选人

  3. 202012月中旬复审答辩,确定10名“卓越工程师先锋行动”先进个人,其中1名特别优秀者推荐参评学院院长奖荣誉

  1. 申报事项

  1. 在文末点击下载申请表格。

  2. 提交申报材料:xuyaompus.cleng.tongji.edu.cn/

  1. 纸质版(各类签名必须为手写签名)1份,包括各类证明材料(复印件),于121017时前提交至土木大楼a112 石老师处;

  2. 电子版材料(无需签名)1份,以“先进个人申请+学号+姓名”方式命名,于121017时前打包发送至tumuxsgz@163.com

  1. 评审形式

  1. 评审分为初审和复审,初审为书面材料审核,复审为公开答辩形式。

  2. 复审公开答辩:个人事迹自我介绍4分钟,自备ppt;评委提问、打分。

  1. 奖励

  1. 设“卓越工程师先锋行动”先进个人10名,奖金2000元;其中获评院长奖获得者给予奖金30000元(可空缺)。

  2. 奖项评审遵循宁缺毋滥的原则,若参评人员未达到奖项要求,奖项可空缺。

  1. 本次活动解释权归土木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202012



附件:“卓越工程师先锋行动”先进个人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