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关于开展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网上阅读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位学员:

2020年必须要被铭记,这是一段灾难与希望并行的日子。

新冠病毒肆虐全国。医护人员逆行武汉、人民警察坚守岗位、社区干部深入每家每户、志愿者不畏疫情,出现在所需要的地方,14亿人民的抗疫阻击战,彰显了中国人民在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必胜信心,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我们无法回到校园,宅在家里的同时也让我们能更多地阅读,更深入地思考。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我们举办网上读书征文活动,希望能传递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信心。现将征文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的主题和方式:

倡导大家关注抗击疫情和脱贫决胜两大主题。参与者通过阅读同济大学关心下一代网站(ggw.tongji.edu.cn)推荐的专题文章和书籍(推荐书籍清单附后),也可以浏览网站其他栏目的文章,撰写征文。

二、征文作品要求:

1、征文应紧扣所读文章和书籍的内容,主题应该是积极向上的,并结合国家与社会发展实际,有自己深入的思考、真实感悟,尤其欢迎亲身经历耳闻目睹的现场感受。

2、征文所涉及的人物和事迹必须真实可查,有相关资料佐证。

3、记叙文体,语句要通顺流畅,表达清晰,可读性强,不要写成诗歌形式。字数一般不超过2000

三、时间安排:

请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上网阅读专题推荐文章,并撰写征文,将征文发至tumuxsgz@163.com,征文请注明姓名、学院、学号、联系电话。征文的截稿日期为520

四、评选和奖励:


1、本次征文将作为积极分子培训的实践内容之一,计入培训的评分。

2、优秀征文将推荐至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对获奖者将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获奖征文也将在学校关工委网站上发表,并向上海市和教育部的相关活动推荐。

3、获奖奖金:一等奖:400元、二等奖:300元、三等奖:250元。



同济大学党校土木工程学院分校

2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