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第二十届全国结构风工程学术会议暨 第六届全国风工程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2021-05-17 

 

一、会议时间

  2021年11月4日(周四)-11月7日(周日) 

二、会议地点

  广东省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三、主办单位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桥梁及结构工程分会 
  中国空气动力学会风工程和工业空气动力学专业委员会 

四、承办单位

  华南理工大学(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土木与交通学院)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 

五、协办单位

1.湖南大学风工程与桥梁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2.西南交通大学风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3.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风工程研究中心
4.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5.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低速空气动力研究所
6.同济大学桥梁结构抗风技术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
7.广州大学

8.汕头大学
9.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10.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1.广州荣柏生建筑结构设计事务所
12.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征文通知(第一轮通知)

六、赞助单位(待定)

  欢迎有意提供赞助的企事业单位与本届会议组委会联系。 

七、会议主题

1.边界层特性与风环境 2.钝体空气动力学 3.高层与高耸结构抗风 4.大跨空间与悬吊结构抗风 5.低矮房屋结构抗风 6.大跨度桥梁抗风 7.特种结构抗风 8.计算风工程方法与应用 9.风洞及其试验技术 10.结构抗风设计标准 11.结构风灾风险分析与评估 12.其它风工程和空气动力学问题

八、稿件与论文集

有意参加本次会议者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论文的word文档,每篇论文包括一篇2页长摘要和一篇 6~10页的全文,论文需涉及前述12个主题中的一个或多个。所有论文必须通过会议网站提交。会议网站的地 址为:https://ncswe.tongji.edu.cn 。会议预注册及投稿的说明附后。

“第二十届全国结构风工程学术会议”的论文第一作者和报告者必须是非研究生,每位正式代表最多只 能提交和宣读两篇第一作者论文。“第六届全国风工程研究生论坛”的论文第一作者和报告者必须是在读研 究生,每位正式代表只能提交和宣读一篇第一作者论文。

本次大会将由出版社正式出版录用论文的2页摘要论文集。论文集将包括二部分,第一部分为“第二十 届全国结构风工程学术会议”的论文摘要,第二部分为“第六届全国风工程研究生论坛”的论文摘要。同时 还将随纸质论文集提供一张包含论文全文的电子版论文集,电子版论文集不含书号,为非正式出版物,供参 会代表内部交流。

由于离本届会议召开只有不足8个月,筹备工作时间非常紧张,考虑到论文集的印刷需要较长时间,因 此各阶段论文提交截止日期推迟的余地很小,希望有意参会者务必按本通知规定及时提交摘要和全文,过时 就无法再提交摘要和全文。此外,摘要和全文务必严格按照组委会提供的模板撰写(作者在登录网上投稿系 统后进入“投稿中心”下载模板),不符合格式撰写的论文会面临被拒稿的风险。为了保证论文集的质量, 本次会议的学术委员会将对所有稿件进行严格审查,坚决淘汰学术价值低以及格式不规范的稿件。

九、重要日期

1. 摘要初稿截止: 2021.4.30
 2. 摘要录用通知和修改意见: 2021.5.31
 3. 摘要修改稿与全文截止: 2021.6.30
 4. 会议代表现场注册: 2021.11.4-2021.11.7
 5. 第六届全国风工程研究生论坛会期: 2021.11.5-2021.11.7
 6. 第二十届全国结构风工程学术会议会期: 2021.11.6-2021.11.7

十、学术委员会

顾 问:项海帆(同济大学)       陈政清(湖南大学)       葛耀君(同济大学)   主 席:朱乐东(同济大学)   副主席:杨庆山(重庆大学) 
      李明水(西南交通大学)       华旭刚(湖南大学)       陈 凯(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黄汉杰(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 

秘 书:赵 林(同济大学)
成 员: (按姓氏拼音顺序排序)

      鲍卫刚、蔡春声、曹曙阳、陈 宝、陈 波、陈昌萍、陈 淳、陈 凯、陈苏人、陈新中       戴益民、方平治、傅继阳、顾 明、韩 艳、何旭辉、华旭刚、黄汉杰、黄浩辉、柯世堂       李 惠、李春祥、李加武、李龙安、李明水、李秋胜、李寿英、李永乐、李正良、李正农       梁枢果、梁旭东、刘庆宽、刘天成、楼文娟、罗国强、马存明、裴永忠、彭兴黔、宋丽莉       唐 意、王 浩、王国砚、王钦华、王小松、韦建刚、魏文晖、吴 腾、武 岳、肖仪清       谢正元、谢壮宁、许福友、许清风、徐幼麟、杨 华、杨庆山、杨仕超、叶继红、臧 瑜       张宏杰、张 伟、张伟育、张永升、张宇敏、张正维、赵 林、郑文涛、周 岱、周新平       朱乐东 

十一 、组织委员会

主 席:谢壮宁(华南理工大学)

副主席:赵 林(同济大学)、 傅继阳(广州大学)、 杨易(华南理工大学)
 秘 书:石碧青(华南理工大学)、 操金鑫(同济大学)、 徐 乐(同济大学)
委 员:郑存辉(华南理工大学)、 谢壮宁(华南理工大学)、 杨易(华南理工大学)

石碧青(华南理工大学)、 王 湛(华南理工大学)、 姚小虎(华南理工大学) 潘建荣(华南理工大学)、 虞将苗(华南理工大学)、 王 炯(华南理工大学) 石秋萍(华南理工大学)、 刘慕广(华南理工大学)、 余先锋(华南理工大学)

张乐乐(华南理工大学)、 朱乐东(同济大学)、 赵 林(同济大学)

全 涌(同济大学)、 黄 鹏(同济大学)、 周呾毅(同济大学)、 操金鑫(同济大学) 徐 乐(同济大学)、 朱 青(同济大学)、 崔 巍(同济大学)、 檀忠旭(同济大学) 方根深(同济大学)、 傅继阳(广州大学)、 吴政荣(广州大学)、 徐 安(广州大学) 黄友钦(广州大学)、 邓 挺(广州大学)、 祝志文(汕头大学)、 王钦华(汕头大学) 周 奇(汕头大学)、 杨仕超(广东建科股份)、 李庆祥(广东建科股份)

肖仪清(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研究生委员:待定

十二、联系方式

1. 同济大学:上海市四平路 1239 号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 200092 (1) 徐乐

电话:021-65982398, 13601791026
Email: lifrean@tongji.edu.en, 13601791026@163.com

(2) 操金鑫
电话:021-65986377, 13564521227

Email: jinxin@tongji.edu. en

2. 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山路 381 号 华南理实验室 510640 (1)石碧青

电话: 13928751901
Email: ctbgshi@scut.edu. en

(2) 刘慕广 电话:13826026562

Email: liumg@scut.edu. en

中国土木

附件 1:会议网站操作指南

  第二十届全国结构风工程学术会议暨第六届全国风工程研究生论坛官方网站: 

https://ncswe.tongji.edu.cn/

可以查看与会议有关的通知、会议动态、论文集等,并接受作者在线投稿。   作者在线注册及投稿的流程如下: 

(1)作者注册:访问会议网站主页:https://ncswe.tongji.edu.cn/在右下侧有“参会注册”和“个人中 心”按钮(如图一),点击按钮进入注册页面(如图二)。

图一 会议网站主页

图二 登录页面

(2)新用户可以点击图二的“创建信息帐号”按钮,进行注册(填写用户基本信息),如图三、图四,信 息确认后会收到系统发送的邮件(发件人:ncswe20@126.com,如未收到,可能被误归入垃圾邮件)进 行预注册信息确认。(注意:图四中,需要选择您的身份,填写相应的信息。)

图三 网站新用户注册信息填写

图四 新注册用户信息填写

(3)完成个人信息填写后进入“用户中心”界面,可以进行摘要、全文提交(点击“投稿中心”),会议 正式注册等步骤。如图五。

图五 “用户中心”界面 (4)摘要投稿:点击“投稿中心”按钮,进入投稿中心页面,下载相应的会议或论坛模板进行投稿。如

图六、图七、图八、图九。 

图六 投稿中心界面

图七 “摘要信息”界面

图八 “摘要上传”界面

图九 “作者信息”界面

图十 摘要信息汇总页面

(3)在使用网站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会议网站管理员邮箱:ncswe20@126.com

附件 2:会议地点

  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位于白云山脚下,是广州市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大型会议中心,拥有设施齐 备的各类会场和千余间客房,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可以满足本次大会的各项需求。南粤名山白云山步行可 达,四季常绿,空气清新,在繁忙的会议和学术交流之余可以登山远眺适当放松。 

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位于广州市白云区,交通便捷,从白云国际机场、广州南站等交通枢纽可乘地铁抵 达(地铁 2 号线“白云文化广场”站),地理位置及交通路线、以及会议中心主入口如下图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