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活动

教工活动

        2020103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工会组织的应急救护培训讲座在土木大楼A804举行。同济大学新生院济人学堂副院长苏娜老师为到场教职工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

苏老师从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心肺复苏的操作,气道异物梗塞的急救方法以及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发现有人倒地后,如何判断是否需要现场紧急救助?心肺复苏术(CPR)的正确流程如何?讲座现场,苏娜老师介绍了现场紧急救助的流程,并用模型演示了心肺复苏的主要环节——胸外按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强调救助一旦开启应持续进行,直至急救人员到达或患者出现自主循环体征。接着,苏老师介绍了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注意事项。除颤仪在所有措施中有第一优先级,用得越早,急救成功率越高。

听完讲解后,各位老师在指导下对假人模型进行了模拟练习,加深了学习效果,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操作。


通过这次讲座,我院更多教师掌握了基本急救方法,了解了校内自动除颤仪的位置,大大提高了教师们在突发事件中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