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活动

教工活动

妙笔生花瓷上开

——土木工程学院工会举办瓷盘绘画活动

中国陶瓷素有“青白釉传色泽美,方圆形似器容珠”的美誉,集实用与审美于一体,不仅是盛放佳肴的器物,更是一种装饰艺术。为丰富教职工生活,体会中国陶瓷的优秀艺术文化,土木工程学院工会于38日中午在土木大楼B606开展瓷盘绘画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认真地聆听了老师的讲解,并用心构思、选择自己想要绘制的图案。听完老师的讲解,大家拿到用于绘画的空白瓷盘和彩色颜料,将自己的奇思妙想付诸笔上。绘画过程中大家都屏气凝神地调试颜料,细描慢画,妙笔生花。随着瓷盘上各种绚丽多彩、形状优美的图案徐徐展开,大家的脸上也逐渐露出了富有成就感的笑容。活动最后大家纷纷用手机拍照,记录自己这一段充满创意性的美妙时光。

本次活动恰逢国际妇女节,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同时向女性教职工表达了诚挚的关心和节日的祝福。大家在动手实践中真切地体会到了中国陶瓷与绘画相结合的艺术魅力,增添了内心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1  活动现场图片

2  部分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