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报
土木研会历任主席返校会暨星空青年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5 

    2016年12月10日,由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土木研会历任主席返校会暨星空青年交流会”在土木大楼A804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同济大学基建处处长石振明教授、艺术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张艳丽老师、土木研会指导老师龚韵霁老师、林楠学长、康利平学姐、吴廷臻学长、赵文熙学长、高原学长、孙羽捷学长、王帅学姐,此外易毅学长作为特邀嘉宾也出席了此次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土木学院各系所主席,院研会主席团及各院系所研会成员。

图1.jpg

  “公元220年12月10日,东汉汉献帝禅位,曹丕称帝,改国号为魏;公元1901年12月10日,诺贝尔奖设立,瑞典首次颁发诺贝尔奖”,在土木研会姜涛同学妙语连珠的主持下,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曾经的研会主席,如今或在建筑单位指点江山,或在地产领域挥斥方遒,或在金融行业一展身手,亦或选择作为指导老师,继续陪伴着我们土木学院的同学。与土木研会有着不解情缘的他们,值研会周年庆典之际,重回母校,共同见证土木研会的成长与进步。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部分:致寄语,话流年;点江山,扬文字;忆往昔,阅今朝;享蛋糕,共留念。

       致寄语,话流年。邀请了研会曾经的指导老师石振明老师发表致辞。见到曾经指导过的研会主席们,石老师感慨万千。回顾了从研会成立之初到如今的发展历程,对研会从最初“不规范”到如今“规章制度完善”的进步予以了肯定,也对当前研会的组织工作表示满意,最后对土木研会未来的发展表达了最殷切的关切和祝福。随后张艳丽老师也发表了致辞,回忆起在土木学院的工作,张艳丽老师仍感慨万千,最后也表达了对土木研会的美好祝愿。

       点江山,扬文字。接下来由土木研会现任主席王帅学姐作研会现状汇报。王帅学姐首先介绍了土木研会的组织架构和成员人数,然后介绍了研会的品牌活动,包括星空青年交流会、学术论坛、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等众多活动,也汇报了研会在微信平台阅读量以及组织影响力上取得的骄人成绩,并对研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图4.jpg

       忆往昔,阅今朝。邀请了三位曾经的研会主席,为大家分享他们丰富多彩的研会经历、勇攀高峰的个人生涯。首先进行分享的是最年长的研会主席,现任上海建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第七事业部党支部书记兼副总经理的林楠学长。林楠学长首先进行了个人情况的介绍,包括在校期间的优异成绩,以及任职后领导完成的包括京沪高铁南京南站等一批优质工程,然后给学弟学妹提出了一些建议:简单做人、勤奋做事、不怕吃苦、知行合一、感恩等,其中“感恩”是学长对我们强调最多的词语。

图5.jpg

       然后进行分享的是现为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博士后的康利平学姐。学姐以“勇敢选择,积极面对”为主题,从专业选择、就职国家、工作类型等角度给我们带来了深入的分析与指导,然后对生活的态度和人生的内涵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理解,让大家受益匪浅。

图6.jpg

       接下来进行分享的是现任国家开发银行金融公司高级经理的吴廷臻学长。学长以“Dreamitpossible”为主题,首先进行了个人介绍,然后讲述了自己在研会期间举办过的丰富活动,接着介绍了自己在中投发展、万达商业地产、国开金融的工作经历,最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希望学弟学妹们“坚持前进的道路,让自己过的充实和进步一点点;保持谦虚的态度,学会聆听”。

图7.jpg

       虽然现任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秘书的胡英勇学长因工作原因未能亲临现场,但他给我们寄来了一段视频,表示了对土木研会周年庆典的祝福和对未来研会的祝愿。

图8.jpg

       享蛋糕,共留念。接下来进入了本次活动的高潮,进行土木研会的庆生活动。光阴逝者如斯,回忆却穿织成线,洒向流年,凝成永恒。通过播放视频,一起回顾了研会多年来的精彩瞬间。之后,邀请主席们和指导老师共同上台,许美好心愿,共唱生日赞歌,同切生日蛋糕。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在温馨和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图9.jpg

 

图|刘舒阳、刘宏达
撰稿|王治方

主办单位: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协办单位:同济土木校友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