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流程
土木工程学院毕业生户口及档案的迁移与寄送相关问题说明
发布时间:2020-11-25 

一、          毕业生户口迁移

  对于入学后个人户口迁入上海,毕业时为同济大学集体户口的毕业生,毕业去向为工作就业、出国(境)及升学(外校)等情况需将个人户口迁出,办理流程如下:

  1. 在同济大学就业网(tj91.tongji.edu.cn)登记毕业去向并通过鉴证后,由学校统一打印并领取或个人打印报到证。

  2. 凭报到证上联到学校保卫处户政科办理申请户口迁移材料。

  3. 必须本人携带申请户口迁移材料、报到证及身份证等相关材料到四平路派出所(上海市杨浦区苏家屯路9号办理户口迁出,开具户口迁移单。

  4. 携带户口迁移单、报到证等材料到迁入地派出所办理落户(具体所需材料视个人情况以迁入地派出所要求为准)。

二、          档案寄送

毕业生毕业去向为工作就业、出国(境)及升学(外校)等情况需将个人档案在离校后寄送至其他相关单位大体办理流程如下(具体时间节点与操作流程以各年级或各系所通知为准,详档案负责老师)

  1. 确认毕业去向后,与档案接收单位沟通确认其有资格且同意接收个人档案材料。

  2. 在离校前,将档案接收单位信息通过班长或其他渠道上报给负责档案管理的老师。

  3. 待报到证、学位认定、学生毕业登记表等材料齐全后,由负责档案管理的老师统一寄送。

  4. 补充说明:

1)     毕业去向为工作就业的,档案一般由工作单位保管,如工作单位无保管资质,可请单位联系单位所在地的人才服务中心或自行联系个人户口所在地(涉及学校集体户口迁出或在工作所在地落户的以落户后地址为准,下同)的人才服务中心保管。

2)     毕业去向为出国(境)的,档案一般由留学服务中心或个人户口所在地的人才服务中心保管。

3)     毕业去向为升学(外校)的,档案一般由相应高校保管。

4)     档案材料十分重要,只能统一寄送,不允许个人携带或保管。

5)     负责档案管理的老师:

 

姓名

办公电话

办公室

本科生

林荫

65989310

土木大楼A109

建工系

孙晓蕾

65983402

土木大楼A316

地下系、    水利系

孙羽捷

65983397

岩土楼206

桥梁系

张宗斌

65983753

桥梁馆211

结构所

程春兰

65984195

土木大楼B211

三、          户口和档案保留

已签订就业协议、已录取升学和已登记出国去向以外的非上海生源毕业生在满足要求的情况下可在指定日期前办理户口和档案保管在学校二年的手续办理过程中需带好学生证、身份证以及保险费。根据相关规定,保管期内户籍为非上海市户籍,不办理用于护照、签证、港澳台通行证等出国事项的户籍证明,如需办理以上业务,请将户口迁出后自行办理。(具体办理流程与时间节点以学生就业办公室通知为准,通常为每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