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共励青春志,五四青年行——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全员大会暨趣味运动会圆满举行!

201855日,由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人力部与体育部共同举办的研究生会全员大会暨趣味运动会在同济大学桥梁馆101顺利举行。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唐盼、副主席陈耀、张宝民、主席助理吴弘宸、张波以及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成员积极参与

随着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新一届的主席团和部长团的产生,研究生会正以全新的面貌和姿态面对未来的挑战。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特此召开全员大会,让研会成员相聚在一起,共同聆听与探讨会下一步的发展思路,群策群力,为建设更英更纯粹的研究生会踏下坚实的一步。本次全员大会更是首次增设了活动预告和研会吐槽环节。同时大会借五四青年节的契机,组织成员参观“重温五四情,共青春志”五四图片展。全员大会过后,体育部为研会成员准备了精彩纷呈的趣味运动会。

全员大会

下午1330分,在主持人简明精要的开场白后,大会准时开始。首先,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唐盼发表了精彩的讲话。主席对会最重要的两个关键词:温度和价值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主席着重提到了价值输出,她认为价值输出需要建立在对会充分了解的基础上,明白会在做什么,在此基础上,追求活动品质,并合理预估风险,做好风险控制。最后主席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会的活动,并从活动经验沉淀和活动形式创新两方面说明举办活动的基本注意事项。主席的致辞让大家对建设更高效更优质的会有了强烈的信心。

主席致辞

主席致辞结束之后,人力部组织大家欣赏《建党伟业》电影五四运动部分,电影中爱国学生严惩卖国贼,争取国家主权的举动,深深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同学。

观影《建党伟业》

全员大会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研会吐槽,研会成员对现阶段会建设中出现的问题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小至活动物料准备,大至活动形式改善,大家为建设更好的会献计献策。至此全员大会的会议部分圆满完成。

五四图片展参观

全员大会结束之后,全体成员移步至同济大学创业谷,参观五四图片展。作为研究生群体的中坚力量,在建设好研究生会的同时,会成员更应该志存高远,心系国家和民族,应该意识到自己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与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青年成长和青年工作,在五四青年节当日或前后曾发表过多次重要讲话,勉励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值此五四运动99周年纪念日之际,学院为会成员精心准备了五四专题活动,以参观爱国学生运动与英烈图片展的形式,领大家重温五四情,共青春志,立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在参观图片展的过程中,大家无不为革命先烈们的悲壮故事所感动,同时也为自己身为同济学子的一员感到无上的光荣和自豪。

 

五四图片展参观

同济大学自建校以来,一直与祖国同呼吸,与民族同命运,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在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中,同济学子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烈史诗。从1919五四火炬照亮同济校园,到1925年投身五卅运动洪波,每当国家和民族的危难时刻,同济学生总是冲在前列,英勇斗争,表现出浓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强烈的历史责任担当。

趣味运动会

五四图片展参观结束之后,大家回到了桥梁馆101,此时体育部已经为大家准备了精彩纷呈的小游戏,有考验身体协调能力的环环相扣,也有耐力和技巧并存的指压板跳长绳,还有速度与智慧结合的摸石过河,最后的车轮滚滚更是将现场的氛围推上了高潮,由主席团成员组成的精英队,也是不负众望获得了第一名,让我们看看照片感受现场的热烈氛围吧。

   

现场热烈氛围

趣味运动会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选取的比赛项目介于体育竞技与趣味活动之间,降低了传统体育赛事类活动的门槛,提高了趣味性,希望让同学们感受体育运动的快乐,提高锻炼的积极性。同时在以小组为单位的比赛过程中培养团队合作竞争,增进会内部凝聚力,点燃工作的热情。

会家族合照

此次大会是学生会工作与五四精神传承的美好融合,会后更是带领同学们参观五四图片展,旨在继承传统和开拓创新,弘扬五四精神的当代价值,激励广大会成员继往开来、激扬青春、唯实唯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