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览

百年庆典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27届KKHTCNN国际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14-11-19 

    2014年11月10日到12日,第27届亚洲土木工程学校联盟(KKHTCNN)会议在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来自韩国高等科学技术院(KAIST)、日本京都大学(KU)、台湾大学(NTU)、新加坡国立大学(NUS)、泰国朱拉隆功大学(CU)、香港科技大学(HKUST)、同济大学(TJU)近2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共作学术报告210余场,其中来自台湾大学的杨永斌院士, 来自日本京都大学的 H. Furuta 教授, 来自泰国朱拉隆功大学 Ekasit Limsuwan 教授分别在10日与11日上午为所有与会人员做了三场精彩的主题报告。

        

 

9日下午,各个高校陆续到土木楼大厅签到和注册。10日上午,会议开幕式于在土木大楼A101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黄宏伟教授主持会议。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世鸣教授致开幕辞, 陈书记欢迎大家参加本次会议,并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的百年发展历史及学院情况。

 

 

10日上午,杨永斌教授做了题为“On the Measurement of Bridge Dynamic Properties by a Moving Test Vehicle”的报告,报告中杨教授对目前桥梁动力特性测量中使用的移动工具测试方法及其实例进行了介绍,并与老师同学们分享了该领域的研究前沿。

11日上午,Furuta教授做了题为“Life Cycle Bridge Management in Japan”,介绍了日本在桥梁全寿命周期上的管理经验和发展方向,拓宽了我们的国际视角。Limsuwan教授带来了题为“Chula Contribution toward Sustainable Engineering”的报告,与大家交流了他对可持续性工程的精辟见解以及朱拉隆功大学在这方面的研究成果。

主题报告之外,本次会议于10日、11日两天在土木工程学院设立了五个分会场,由7校两百余名学生及教师分别围绕结构工程、岩土工程、环境工程和可持续发展4个领域做学术报告并展开讨论。来自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建工系、地下系、桥梁系、结构所和水利系共45位研究生和21位年青老师分别做了学术报告,交流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我校建工系陈星博士研究生获得优秀报告奖。

 

 

会议的最后,与会师生参观了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振动台和上海长江隧桥。

同济大学2013年成为KKHTCNN的会员,今年首次承办,也是大陆高校首次承办此次会议。这一次会议恰逢同济大学土木工程系科成立100周年,把27届KKHTCNN会议与同济土木工程系科100周年庆典结合,进一步扩大了同济大学土木工程系科在亚洲和国际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