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览

百年庆典
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学院(系)院长(主任)会议接待工作完成
发布时间:2014-11-15 

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学院(系)院长(主任)工作会议于2014年11月14日至11月16日在上海市宝隆美爵酒店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住建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同济大学承办。当天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顾祥林教授、副院长赵宪忠教授、党委副书记张艳丽老师、院办主任徐培芳老师等一起参与了接待工作。

14日一早,身着红色T恤的志愿者和负责接待的老师们就在宝隆美爵酒店侧厅开展了有序的报到准备工作。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各校代表们都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核对信息、缴费、领取餐券和会议资料的步骤。

本次会议的承办方同济大学定制了印有“百年土木”图案的环保袋,里面装有十二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学院(系)院长(主任)工作研讨会论文集、会议指南和纪念品。记者向一位志愿者了解到,志愿者的培训是在之前的土木系科百年华诞志愿者培训的基础上,又针对不同职能分小组进行培训,确保在接应各校代表的时候能做到有条不紊,细致热情。现场志愿者分为引导组、接待组、新闻摄影组。

 

 

 

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全国高校和出版社共230多个单位的院长、系主任或负责人,大都是中国土木工程教育界的资深专家学者,彼此之间大多都非常熟悉,能够借本次工作研讨会议再次见面,欣喜之情自然不必言说。与会代表主动与现场的老师、志愿者和熟人亲切地交谈,注册现场也因此不时传来爽朗的笑声。一位来自沈阳建筑大学的老师表示,他与同济结构力学教研室的不少老师有过交流,也希望能在本次会议上与全国各高校的土木工程领域专家们相互交流,在土木工程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方面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也有许多老师是第一次参加土木工作研讨会议,他们大多表达了想向资深前辈学习经验的期待。

 

 

截至14日晚十点,已有460余名与会代表完成了注册,15日将继续有部分高校代表到达。

 

预祝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学院(系)院长(主任)工作会议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