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览

百年庆典
同济大学土木系科百年庆典现场接待工作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4-11-08 

       11月7日下午,同济大学土木系科百年庆典的现场接待工作在土木大楼拉开了序幕。土木广场前的签名留影墙、爱心服务站、校园导览队,土木大厅内的报到处、捐赠处、活动处、院史馆的负责老师及学生志愿者都已经就位。

 

       在土木大楼前的广场,“我爱同济,我爱土木”签名留影的活动正式开始,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顾祥林教授亲自参与其中,在签名留影版上留下了自己的照片和签名。在一个下午的时间中,共有数十名返校的校友和在校老师与学生参与到活动中,将自己对于同济土木的热爱和对百年土木的祝福以相片和签名的形式留存了下来。

 

 

       在土木大楼大厅内,返校校友的报到工作有序展开。返校校友之中,有从同济土木毕业仅有数年的新生代,也有已经毕业五十多年的老前辈。记者有幸对其中的部分校友进行了采访。

 

 

       受访的校友在谈及同济土木百年华诞之时都非常激动,为同济土木百年来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他们对全体服务人员所做出的准备工作也非常满意,对报到组织和校园导览工作做出了非常高的评价。在采访过程之中,校友们更为同济土木送上了最美好的祝愿,祝愿同济土木走向世界,再创辉煌!

 

 

       纵使天气微寒,全体同济土木人的内心却有按捺不住的激情。距离同济大学土木系科百年庆典的正式开始仅剩下不到一天的时间,土木学院的全体师生以及远道而来的所有土木校友都满怀期待,期待着翌日百年庆典的成功举办,更期待着同济土木在下一个百年中再创佳绩!

 

 

       校友访谈——张雄 96年毕业生

       Q:请问您是哪一年的毕业生?能简单做一下自我介绍吗?
       A:我是92到96,当时的工民建,现在的土木工程毕业的,我叫张雄。
       Q:您觉得现在的同济土木和您当年就读时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A:应该说是在全国的影响力变得更大的。像我当年在读书的时候,我学的专业我当时都不知道的,但是现在说起来大家都知道同济土木是全国第一。
       Q:百年庆典即将开幕,不知您现在心情是怎样的?
       A:跟你们一样,也是很激动的。我也是前几天在微信上看到这个消息,也收到了服务人员发来的短信。包括预约工作,来校的参观指导也做的很不错。虽然我天天都在同济,但是本次还是给我一个完全不同的回家的感觉。
       Q:正值土木百年,不知您有没有什么祝福的话语想要和同济土木说呢?
       A:我希望土木学院在国家的领先地位,也进一步在国际上拓展我们的声誉。因为同济土木虽然在国内的影响力很大,但是在国际上还没有那么高的地位。也希望同济能在国际上赢得更高的地位,为国内其他学校做好榜样。

 

志愿者访谈——校园导览队志愿者:

简旭东,柴朝宸

Q:同学你好!能简单做一下自我介绍吗?

A:我是2013年入校的简旭东。我是柴朝宸。

Q:请问你们为什么想要参加本次志愿者活动呢?

A:首先因为这次机会非常难得,能在本科四年中遇上土木系科的百年庆典。而且自己也一直希望能为土木这个大家庭做点贡献,所以就参加了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百年庆典做出自己的贡献。

Q:能简要介绍一下你们所负责的工作吗?

A:好的,我们主要是负责校园导览工作。返校的校友如果想要参观校园我们可以为他们提供导览服务,向他们介绍校园内的建筑的故事,着重介绍校园内的新建筑和变化,与他们一同感受同济校园的变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