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览

百年庆典
我所了解的美国同济土木人
发布时间:2014-11-04 

       在美国读书的几年时间里,接触、耳闻了很多同济土木校友。而在出国前,通过网络已经发现了很多校友。出国前的准备阶段,特别是在选择申请学校时,发现很多在美国高校土木工程相关专业任教的同济校友,这给了准备出国的同济学子很大的信心和鼓励,而遍布美国各大高校求学的同济土木学子更是弥足珍贵的资源。国内学生申请国外高校时,一个很大的障碍是国外高校或者老师对国内高校不了解,很多情况下是一无所知。由于长期来大量同济校友在国外的优秀表现,国外很多高校都对同济土木工程专业有所了解和认可,这个对同济土木学子的申请非常有帮助,并且形成良性循环,一些高校的土木工程系已形成招同济毕业生的传统,我所就读的高校就是如此。

 

      读书期间,有机会参加了土木工程领域的国际会议,每次会议都会不经意的认识几个同济校友。据说每年的TRB上都会有同济校友聚会,一般会包下一个餐厅,有上百人参加。这时候才发现,各大设计咨询公司都有校友,并且大家在技术上都做的很好。此外,在大城市每年都会有各种校友聚会,和我同年去美国留学的地下系的同学在波斯顿读书,每年都会参加华盛顿地区的校友会,认识了很多老校友,这些校友给了他很多建议和帮助。

 

      希望海外的校友可以看到百年土木的消息,能够回来参加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