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活动

教工活动

迎新舞会的筹备工作接近一个月的时间从舞会的策划到嘉宾的招募,再到场地的布置,这一切都是新的尝试。舞会最开始的一个构想到得以落实的详细方案,再到最后的圆满举办,离不开文艺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过程中我们需要考录到每一个细节。策划改了7稿,场地跑了3天,食品赞助联系十余次。每一个场景精心地设计,每一个环节反复地推敲舞会最终呈现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这次舞会面向的对象为土木学院男生和全校各学院女生,最终根据报名者信息选出了25对嘉宾参加了舞会,其中还有女嘉宾从交大赶来,更有一位华裔女同学积极参与。舞会现场的布置很有情调,安静的环境,柔美的灯光,清新的装饰,让人仿佛置身于一场高雅浪漫的贵族舞会。我们精心准备了很多美食,有美味的慕斯、芝士蛋糕,还有正宗的日料寿司、刺身和醇香的清酒,而这些高档的美食都是联系的免费赞助。

当晚嘉宾们都悉数到场签到,分区候场。男嘉宾在到场后写下了自己对情感的寄语,女嘉宾则根据寄语选择心仪的舞伴。确定好舞伴之后,男嘉宾站成一排,一位位迎接自己的舞伴,共同走进舞池,尽显绅士风度,一场美妙的舞会就此拉开帷幕。精彩的游戏环节,嘉宾们都投入其中,几分认真夹杂着几分惬意,时而执着较真时而坦然释怀,在欢声笑语中,忘记了一切忧愁。舞蹈教学环节中,舞蹈老师一遍遍细心地教导,从邀舞、方步到旋转,每一个动作都一次次地演示和解说,嘉宾们也都专心地学习,慢慢掌握了要领都进步很快。中场上演了一段精彩绝伦的悠悠球表演,绚丽的悠悠球在巧妙的双手下划出一条条美丽的弧线时而在空中旋转,时而在线上跳跃每一个动作都给人惊喜,令人拍案叫绝。自由舞环节,男女嘉宾们相互邀请自己心仪的舞伴,欢乐共舞。原本害羞的嘉宾也都受到了氛围的感染,开始主动邀请舞伴。在浪漫的音乐之下,嘉宾们尽情地展现自我,共享美妙的时光。本次舞会,每个人收获满满,品尝了丰富的美食,学习了优雅的华尔兹,认识了心仪的他(她),结交了珍贵的友谊。活动最终圆满结束,得到了老师的的认可和同学们的好评

本次舞会还是积累了比较多的经验。在场地方面比较适合舞会举办的场地有三个:土木楼一楼大厅、经纬楼玻璃房、中法中心地下一层黑区和白区。由于第一次举办舞会所以没有在土木楼举办;玻璃房租金600元,但这次不巧装修无法租借;中法中心租金800元,因为很多会议在那里举办,建议提前3周预约。场地布置方面,中法中心不允许任何胶粘的物品,所以本次的气球大多采用氢气球,成串的气球可以用吸盘挂钩固定。在各环节的设置要到现场考察场地从而进行设计和安排,比如游戏环节需要用到地砖的区域,要提前考察地砖的大小以确定每轮参加游戏的嘉宾数目等等。食品赞助在外联小伙伴帮助的同时也可以自己尝试一下,这次的蛋糕赞助联系的21cake,他们提供了价值1600的蛋糕,提升了舞会的品味,联系商家时可以挑选在宣传期、有专项试吃活动和专项推广经费的商家。微信文稿是体现活动品质的一个重要的环节,本次舞会的宣传稿别出心裁,整篇文章包装成了一个文艺情怀满满的软文,在题目上并没有提及舞会,而是将舞会的活动信息藏在了最后,通过前面富有诗意的文章渲染氛围,达到让同学们憧憬与向往的目的,最后引出舞会的活动。文章得到了大量转发,阅读量单篇突破2000。新闻稿我们也进行大胆的尝试,不同于以往新闻稿的模式,是以一个土木男生的日记形式进行叙述的。以主人公的视角介绍整场活动,让读者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又弥补了传统新闻稿枯燥乏味的不足。两篇微信文稿的排版我们花了很多心思,仅仅在背景选取上就超过15张,从内容到排版、从文字到图片、从字体到字号都有反复修改。因为本学期的所有品牌活动都是第一次办,所以每一个细节都会力求完美的呈现,希望文艺部以后的工作都能延续这样精益求精的态度。

因为是第一次举办舞会活动,所以在一些方面还是有一些不足。比如嘉宾在签到环节等待的时间长,由于男女嘉宾分区签到,在所有嘉宾完成签到前需要候场,但当时没有准备座椅,以后可以适当考虑这一方面。活动开始后嘉宾们略显拘束,稍微有一点冷场。以后主持人可以吸取这次的经验,当场提示让嘉宾们随意走动,缓解紧张氛围,避免大家都按顺序站在原地。虽然在活动准备期间我们有周密的计划,但是当天的确有我们考虑不到的地方,通过细心总结,我们有信心下次办的更好。

舞会从无到有的过程的确遇到很多挑战,在全体部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文艺部会将舞会为精品活动坚持办下去,争取一次比一次好,不断给大家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