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学党章党史,行红色胜地”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9 

 

这个冬天

7组队伍穿越整个上海

探寻中国一大会址纪念馆

追忆共青团中央机关旧址

最终抵达中山东一路9

民族工业工商业发展的起源

轮船招商总局大楼

 轮船招商总局大楼外景

20171209号,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学党章党史,行红色胜地党建活动,追寻红色记忆路线,在感悟历史车轮划过的痕迹同时,7组队伍完成了丰富的任务,领悟了十九大的精神。

党建活动开始之前,工作人员为每队参赛人员详细介绍活动规则,发放地铁一日卡等活动用品,并贴心地嘱咐各组队伍,安全第一!

认真了解党建活动规则的小伙伴们

出发站:同济大学

土木学院门口前的合影

每组参赛人员都需要在同济大学校园里寻找各自分配到的地标建筑物,按指定要求合影留念,并把合影通过微信发给工作人员,获取字谜,解答完字谜才可前往下一站。

校园地标下的合影任务

第一站:中共一大会址

离开校园,各组队伍纷纷踏上去往中共一大会址的路线。中共一大会址位于兴业路76号,1921723日起,大会在底层一间约18平方米的客堂中召开。出席这次大会的有毛泽东、董必武等13名代表。会议被一个法国巡捕房密探察觉,代表们立即撤离现场,到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继续举行,大会通过了党纲,选举了中央领导机构,成立了中国共产党。

各组小伙伴们在中共一大旧址前的合影

一大会址的门口,各组队伍要经历工作人员的考验,但一份中国共产党历史知识考试怎么能难倒各位党员小伙伴们呢?无论是党的工业路线改革,还是十九大的新法举措,各组小伙伴们都对答如流,顺利通过了考验。

第二站:共青团中央机关旧址

追忆完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各组队伍马不停蹄,纷纷赶往下一个目的地:共青团中央机关旧址。共青团中央机关旧址原是上海共产主义小组的活动场所, 1920822日,经陈独秀倡导,俞秀松、施存统、袁振英、叶天底、金家凤等八人在这里宣告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成立,俞秀松任书记。1921初,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成立,这里为团中央机关。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里是青年梦想开始的地方,在这里驻足品味,内心的澎湃之情久久不能散去。

向共青团中央机关旧址比心

在共青团中央机关旧址,各组队伍接到了三份任务,分别是模仿英文字母、模仿雕塑和听音乐猜歌名,小伙伴们纷纷发挥了自己的丰富想象力和创造力,顺利完成了任务。

认真模仿雕塑的各组队伍

看出来各组小伙伴模仿的是哪几个英文字母吗?

终点站:轮船招商总局大楼

历经种种考验,各组队伍相继来到本次党建活动的终点站--轮船招商总局大楼,轮船招商总局大楼设在上海外滩9号,自1872年创立,轮船招商局产权变化纷繁芜杂,是自强运动中开办的第一家民用企业,也是民用企业中最有成绩的企业之一。在这里,我们探寻民族工商业的发源。

宏伟的轮船招商总局大楼屹立在外滩边

至此,本次学党章党史,行红色胜地党建活动取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