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12 


2023630日,中共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土木大楼A101报告厅胜利召开。大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雨主持,新一届学院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及全体党员代表参加。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吕培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田苏宏出席了大会。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大会由黄雨同志主持。

常务副校长吕培明首先发表讲话,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土木工程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高度评价学院党委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传承同济土木精神,推进学院内涵发展,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吕培明同志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学院党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立德树人抓好人才培养,二是要打造高峰抓好学科发展,三是要引育并举抓好党管人才。他表示,一流大学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方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希望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继续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谱写同济土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委书记黄雨同志代表中共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并向与会代表报告了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徐培芳同志代表第四届学院纪委向大会做纪委工作报告。经全体与会代表审议和表决,一致通过了上一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

随后,大会进行了新一届学院党委和纪委委员的选举。黄雨同志向大会宣读了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并获得全体代表一致通过。代表们在听取了候选人预备人选的基本情况介绍后,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及大会选举办法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票数统计,黄雨同志向全体大会代表公布了各候选人得票情况,宣布了新一届学院党委和纪委委员的选举结果。

最后,中共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庄严高亢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党代会结束后,随即召开了中共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五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分别进行了党委书记与副书记、纪委书记的投票选举并上报学校党委。

2023711日,学校党委批复同意选举结果。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五届党委、纪委委员会组成情况如下:

黄雨同志任党委书记,周颖、徐培芳、刘志坚、程春兰等四位同志任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刘志坚、阮欣、孙飞飞、苏庆田、吴昊、宋晓滨、陈建峰、周颖、徐培芳、黄雨、程春兰。

徐培芳同志任纪委书记(兼)。纪委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王琼、石雪代朝猛、徐培芳、鲁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