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建立一流人才高地,服务国家科技创新——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5-12 


202359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举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和党委委员出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颖领学。

周颖围绕习近平论人才工作作主题为“建立一流人才高地,服务国家科技创新”的领学。周颖首先强调了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随后,周颖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针对人才强国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领学了我国至2025年、2030年和2035年的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目标时间节点。最后,周颖介绍了新时代背景下我国科技创新的人才队伍七大阵列,包括战略科学家、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等,并提出要打破传统人才评价体系的局限,继续深入破“五唯”,做到人尽其才,激励学院全体师生为学校和国家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随后,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围绕习近平关于人才工作的论述,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展开研讨,交流学习心得,积极将所学用于指导自身分管的工作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