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工会举办压花台灯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为了丰富教职工的工作生活,在第113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8日中午,土木工程学院工会在桥梁馆101会议室开展了压花台灯制作活动,学院各部门约30余名教职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1  活动现场

压花台灯是使用天然花卉压制成的干花在灯罩上进行艺术拼接制作而成的手工台灯。制作老师介绍了步骤和构图原则后,老师们随即投入到了设计和制作中。一花一叶、一树一草,老师们根据花材的颜色、形状、大小等进行设计,排列在台灯罩上,再经过黏贴和固定,便有了这一盏独一无二的可点亮世界、呵护温暖的台灯。

2   制作过程                  图3   部分作品展示

通过压花台灯的制作,教职工们从繁忙的工作中暂时解放出来,使心灵得到了放松。大家纷纷表示压花台灯制作活动新颖,也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在体验压花台灯制作乐趣的之余,也将以更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