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为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为大家提供交流平台,1124日中午,土木工程学院工会依托校院两级妇女之家联动机制构建项目,组织开展了线上手工提袋制作活动,来自全校各个部门的教职工共计7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制作老师介绍了步骤和构图原则之后,教职工们就投入到了设计和制作当中中。“真实地表现自然,却仍然充满艺术的美”,手工提袋制作中,图案设计和纸张固定是关键,教职工们发挥各自的动手、构图和色彩搭配能力进行制作,或是以简单的小图案进行点缀,或是以动物为主角,或是铺满大片花朵,或是剪纸元素,如此种种,不一而足。

本次活动将手提袋和“蝶古巴特”相结合,给朴实的手袋设计个性化图案,创作出独一无二的艺术品。“蝶古巴特”一词源于法文,即将精美的图文通过裁剪、手撕、粘贴在创作对象上,形成装饰艺术品。

本次手工提袋活动得到教职工们的积极参与和肯定,不仅增进了相互的交流与沟通,也给学院文化生活增添了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