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同济大学联合承办重大基础设施韧性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19 

11月19日,重大基础设施韧性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International Forum on Resilience of Critical Infrastructure Systems)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上海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部和同济大学承办。近30位国内外院士、50余名专家和众多科研工作者共数千人次参会。论坛邀请了19名来自国内外基础设施韧性领域的知名专家作主旨报告(其中国外13人、国内6人)。

论坛开幕式由论坛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崔俊芝院士主持,中国工程院三局局长高战军、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分别代表主办方与承办方致辞。中国工程院谢礼立院士、欧进萍院士、缪昌文院士、肖绪文院士、杜彦良院士、岳清瑞院士、冯夏庭院士、吕西林院士、朱合华院士、刘加平院士(东南大学)在线下出席了论坛。近20位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院士及多名基础设施韧性领域知名教授在线上出席了论坛。

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是中国工程院打造的知名学术活动品牌。本次论坛全面聚焦韧性城市的关键科学问题和重大关键技术,围绕城市韧性基础理论、交通系统与生命线基础设施韧性、地下空间韧性和大跨/高层结构韧性4个专题, 以主旨报告和专题研讨的形式开展交流,为国内外专家和学者搭建了高水平、高层次的交流平台,对我国新发展阶段进一步凝聚行业力量、增进合作交流、推动工程科技创新、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