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纪检委员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9 


为加强学院纪检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学院纪检委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基层纪检员的作用,1115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土木楼A101举办纪检委员业务培训会议。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培芳作题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支部纪检委员职责》的报告。学院院系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员以及各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90余人参加培训。

徐培芳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的历程进行了介绍,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如何做好纪检工作以及提升纪检委员履职能力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论述,指出当前基层纪检工作中应着重监督什么?怎样监督?强调了纪检委员的三大任务六大职责,详细介绍了纪检员的职责,强调了纪检委员在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宣传员、监督员、巡查员、信息员、助理员等多角色的重要作用,并对纪检委员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工作提出了要求。

随后,学院纪委委员石雪老师对《土木工程学院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记录》所要求的“三会一课”、党费收缴及使用情况、党员日常监督、党员发展、民主评议、专项工作等如何实施?怎样规范填写进行逐项解说。

本次培训会为学院纪检委员履行职责指明了方向,提高了纪检委员的工作本领,增强了学院纪检监督工作的专业性,确保学院各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顺利开展,引导了各纪检委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担当奋进的精神风貌推动学院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