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凝心聚力,入脑入心,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速记(1)
发布时间:2022-11-18 


    一、全覆盖、多手段、立体式宣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大会召开之前,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即组织在学院公众号推送、学院大厅宣传栏、师生活动、院系各层级会议上增加党的二十大的元素,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氛围。大会召开后,第一时间在学院LED大屏滚动播放二十大报告“一图快览”等信息,并第一时间在教职工微信工作群、教职工党员微信群、学生微信群等转发央媒的相关正式会议信息,迅速实现二十大报告要点的师生全覆盖宣传。



    二、提高政治站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集体学习二十大精神。

    学院党委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作为近期集体学习的首要内容。1018日,学院党委会通过收集、汇总主流媒体的信息资料,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1025日,学院党政联席会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重要内容精神;各系党总支、直属支部和各党支部也在第一时间,组织集体学习二十大报告原文,高位推进对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和融会贯通。


    三、制定计划,明确责任,加强组织,实现二十大精神对师生员工的全覆盖 。

    1115日,学院党委会讨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讨论制定了《土木工程学院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清单》,对各项学习教育内容和工作进度作出了详细部署,组织全院各层级党组织和分党校开展学习培训,配置学习资料,广泛开展宣讲巡讲,有机融入教育教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全院师生、落实到学院各方面建设工作中。形成党员领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基层师生党员积极响应的学习和实践热潮。同时,学院下属各总支也积极结合自身特点组织学习,策划了“共话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演讲比赛、“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讲座、“青春献礼二十大,社区育人谱新篇” 知识竞赛、 “青春献礼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红色参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