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法国里尔大学Isam Shahrour教授来访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3-11-08 


2023113日下午,法国里尔大学特级教授、法国水科学院Isam Shahrour院士来访并做学术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黄雨教授出席本次报告会并对Isam Shahrour教授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报告会由谢雄耀教授主持,有来自武汉岩土所和同济大学的20余名师生参加。


Isam Shahrour教授做了题为《How the smart city could help urban sustainability and resilience?》的报告,结合智慧城市项目探讨了智慧城市的概念以及其如何帮助解决城市发展面临的可持续性及韧性两大挑战。


卞汉兵教授做了题为《高应力冲击荷载作用下混凝土水力耦合力学性能研究》的报告,讨论了混凝土在不同水饱和度情况及冲击荷载作用下的水力耦合力学性能,研究提出了考虑孔隙塌陷和弹塑性剪切机理的混凝土力学本构模型并通过数值模拟和试验进行了对比验证。


曾昆特聘研究员做了题为《智能传感器的盾构隧道结构物损伤移动检测初探》的报告,介绍了团队在前端分布式结构形态传感器开发、基于多传感器数据融合技术的隧道等结构物变形监测算法和地下工程结构损伤识别几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


问答环节,各位报告人和与会师生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交流,此次学术报告会促进了法国里尔大学、武汉岩土所和同济大学的交流合作,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