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纪检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03 


为加强学院纪检队伍建设,增强纪检委员的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基层纪检员的作用,103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纪检委员培训,学院纪委委员、各系党总支及各党支部纪检委员9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培芳主持。

徐老师介绍了学院纪检工作基本概况,对纪检委员理论学习、专业能力提升、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纪检委员应发挥好宣传员、监督员、信息员、巡查员、助理员等多面手”的作用,把功夫下在平时,认真做好招生工作、采购招标、职称评聘、学生评奖评优等重点领域的监督,并号召纪检委员同心协力,大胆履职,共同做好学院纪检工作。

随后,学院纪委委员石雪珺老师对《土木工程学院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记录》的规范填写进行逐项解说,详细介绍了纪检员的职责,列举了纪检委员工作记录主要存在的问题,提醒各位纪检委员防微杜渐,不断提升工作能力。

最后,徐培芳作题为《坚守科研诚信,杜绝学术不端》的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学术不端行为、学术不端的典型案例、文章发表过程中的易犯错误,通过真实的案例,强调了在申报课题、成果、奖励和职务评定、申请学位等工作中要坚守科研诚信,杜绝学术不端现象。号召各纪检委员弘扬科学精神,抵制学术不端,恪守科研诚信,共同营造良好学术生态。

此次纪检委员培训紧贴工作实际,突出重点内容,提升了纪检委员的履职意识和能力,增强了学院纪检监督工作的规范性和专业性,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的作用,实现纪检委员履职尽责常态化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