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办法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办法
招生办法

报考条件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可以报考工程硕士。

  1. 获得学士学位后具有3年及以上工程实践经验

  2. 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虽未达到3年,但具有4年及以上工程实践经验

  3. 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学历,具有4年及以上工程实践经验

报名方法

       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一般为每年7月上旬)通过同济大学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网报完成后携带必要证件以及单位盖章的报考资格审查表,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报名并缴纳考试费。 

考试科目

      考生报名后,首先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GCT考试,然后参加同济大学组织的专业基础笔试和专业综合考试。

  1. 全国联考
    简称GCT考试,内容包括语言表达能力、数学基础能力、逻辑推理能力、外语运用能力。考试时间3小时,每部分45分钟。满分400分,每部分100分,成绩两年有效。考试一般为每年10月举行,具体时间与地点见准考证。

  2. 专业基础考试
    考试科目:土木工程领域为土木工程概论和材料力学二选一,测绘工程领域为测绘科学技术基础,水利工程领域为水力学和材料力学二选一。考试采用笔试,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100分。专业基础考试安排在GCT考试后进行。

  3. 专业综合考试
    专业综合考试采用面试方式,由同济大学教师进行面试,重点考核考生从事工程技术工作或者工程管理工作等方面的潜在素质、岗位经历和工作业绩。专业综合考试满分为100分,一般在专业基础考试后进行。

  4. 录取
    根据考生的GCT成绩以及专业基础考试和专业综合考试,制定相应的分数线,择优录取。对于业务能力强、工作业绩及科研成果突出的考生经审核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录取。


附:

1.考试大纲下载:   

   土木工程概论.doc

   材料力学.doc

   测绘科学技术基础.doc

   水力学.doc

2.有关招生的详细信息以及最新信息请关注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主页:http://gs.tongji.edu.cn

 同济大学专业学位主页:http://zyxw.tongji.edu.cn/

 同济大学以外教学点请直接咨询当地教学点